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被蚊虫叮咬肿了怎么办?

被蚊虫叮咬肿了怎么办?

21岁2019年11月18日 10:19:58
病情描述:

被蚊虫叮咬肿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史传奎
    史传奎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建议:使用肥皂水以及小苏打稀释后清洗局部,中和毒素;局部使用消炎止痒药膏涂抹,不要抓挠皮肤,避免皮肤破溃;减少去蚊虫密集的地方,必要时使用防蚊虫的产品,预防蚊虫叮咬。

  • 达林太
    达林太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蚊子都要出现红肿现象可以涂抹清凉油这些环节也可以进行药物治疗。蚊虫通过口器对皮肤刺穿,对局部皮肤造成刺激,将其体内的血液或血液中含有的细菌成分及化学成分留在人体内,造成局部红肿瘙痒。普通蚊虫叮咬可外用清凉油、无极膏或其他药膏进行治疗。若出现明显红肿,甚至水泡,可口服抗组胺药物。若为蜂类蜇伤,需将毒刺尽快拔出,及时用肥皂水冲洗患处,毛巾冰敷,减少毒汁进入血液。毒性反应明显时,需及时就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