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母亲有精神病会遗传吗?

母亲有精神病会遗传吗?

32岁2019年11月20日 17:09:40
病情描述:

母亲有精神病会遗传吗?

医生回答(2)
  • 皇甫丽
    皇甫丽主任医师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精神病具有遗传性,如果父母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子女患有神经病的几率较高。其外该疾病还与环境因素、以及社会因素有关,可通过后期治疗得到好转。建议: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心理科就诊,对症治疗。

  • 郭艳梅
    郭艳梅主任医师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神经病是民间说法,在精神科主要是指重型精神疾病,例如精神分裂症、躁郁症等。重型精神疾病,例如精神分裂症,目前病因未明,研究发现精神分裂症属于多基因遗传,在精神分裂症阳性家族聚居区,与患者血缘关系越近的亲属,例如直系亲属,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要明显高于一般人群,说明精神分裂症具有较高的遗传易感性。但是精神分裂症并非像传统的遗传病那样具有特定性的遗传方式,例如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或者显性遗传,精神分裂症的遗传仅仅提示有遗传易感性,而非绝对会遗传到下一代。多数精神分裂症患者并没有精神病阳性家族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