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耳屎湿?

耳屎湿?

24岁2019年11月22日 18:03:30
病情描述:

耳屎湿?

医生回答(2)
  • 梁茂金
    梁茂金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耳屎湿可能是油性分泌物所致,主要与遗传因素有关。其次,也可能是饮食不当或耳部进水所致。您可以到当地三甲医院耳鼻喉科进行具体检查,若是油耳,可以定期到医院将耵聍取出,保持耳鼻清洁干燥。

  • 李云峰
    李云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耳屎湿最常见的原因是人天生耳朵内的分泌物就是油性的,在耳道内就体现为耳屎湿,这种情况是个人体质决定的,如果没有局部红、肿、热、痛等症状,可以不用管它。另外一种情况是耳道内有耳屎,因为洗脸、洗头、游泳等原因耳道内进水,水和耳屎混合在一起形成了湿耳屎,这种耳屎就需要及时清理出来,因为水在耳道长时间存在,容易引起外耳道炎和中耳炎。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