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间接喉镜?

间接喉镜?

35岁2019年11月22日 15:00:10
病情描述:

间接喉镜?

医生回答(2)
  • 黄银爱
    黄银爱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间接喉镜是咽喉部最常用的检查手段,只能观察到咽喉的浅表部位,较深的部位无法观察到,如果咽喉部有不适感,间接喉镜检查无异常,需要做直接喉镜检查,直接喉镜检查前需要局部麻醉。

  • 潘黎明
    潘黎明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间接喉镜能检查清楚的。间接喉镜是一有柄的圆形平面镜,镜面与镜柄相交成120°。在患者能接受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大镜面喉镜,以扩大观察范围,且可防止检查时喉镜滑到软腭之后。医者坐其对面,先将喉镜在酒精灯上加热至镜面上的水汽消散为止;加热的目的一是消毒,二是保持镜面在口腔中清晰;检查时可将喉镜左右转动,以便看到喉全部。在看的过程中得借用头镜的反光来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