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孔疼痛是什么情况?

鼻孔疼痛是什么情况?

32岁2019年11月22日 18:26:22
病情描述:

鼻孔疼痛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2)
  • 於子卫
    於子卫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鼻孔疼痛有可能是鼻腔干燥引起的,尤其是秋冬季节更容易出现这种现象,此外也不排除有鼻腔炎症的可能,包括萎缩性鼻炎,干燥性鼻炎,鼻窦炎等。平时可以用热毛巾的蒸汽来熏蒸,从而缓解症状,如果是炎症引起的,还需要局部用药的。

  • 张耀庭
    张耀庭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上述的描述,造成鼻孔疼痛的因素有很多,有可能是最近吃了辣椒等辛辣的食物上火造成的,也有可能是鼻炎等鼻部疾病造成的,或者是长期流鼻涕、擤鼻涕造成鼻腔充血引起疼痛的症状。...

    如果鼻孔疼痛比较严重,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辣椒、大蒜等刺激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用手去抠鼻孔,要注意鼻腔卫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