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胰管扩张?

胰管扩张?

25岁2019年11月25日 15:12:43
病情描述:

胰管扩张?

医生回答(2)
  • 薛峰
    薛峰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胰管扩张多见于胰腺囊肿、胆管结石、急性胰腺炎等疾病,除此之外,也可能是肿瘤病变所引起的扩张,例如胰头癌、十二指肠乳头癌等。若胰管扩张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可以先观察,若是肿瘤病变,及时采取手术治疗。

  • 赵永峰
    赵永峰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主胰管扩张4.6mm病情描述:男,31岁。八月几号在您这里做过胰管ERCP取石,现在复查出现主胰管扩张4.6mm这严重吗。想获得的帮助:需要去你那就诊吗?一月内。已就诊医院科室: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过敏史:无。(2017-11-04填写。既往病史:【手术】三岁做过胰腺手术。(2017-11-04填写。慢性胰腺炎都会有扩张,跟严重程度没关系。那这要治疗吗。现在的治疗就可以。怎么治疗,需要去你那里吗。不是做过ERCP治疗吗,就可以了。对,以前是主胰管结石,您给做的ERCP取石,那现在主胰管扩张不需要在做什么治疗了。不需要。好的,那这主胰管扩张会自行恢复吗。不会恢复,也没有影响。一直都这样扩张是吗,也不会有什么影响,患者老是打嗝怎么回事呢。没什么影响,打嗝跟这个关系不大。好的,我已上传病历资料。刘教授麻烦你帮我看下这个核磁共振单有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没有什么特殊的。那这扩张以后一直这样吗,以后扩张程度会不会加重。这个没关系。我已上传病历资料。刘教授这是我老公在六安复查拍的胰腺CT。没症状就随访。我看他下面写主胰管扩张伴结石。不要紧。那这是不是表示主胰管内又出现结石了。刘教授他这需要治疗嘛。再有结石形成很正常,只要没有症状就不处理。那以后会不会像上次一样形成一个大结石,这在饮食上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没症状不处理,不是根据结石大小决定,饮食清淡为主。我已上传病历资料。刘教授您帮我看下,我老公这胰腺炎是又犯了吗。淀粉酶不算高,怎么不舒服。主胰管扩张4.6mm病情描述:男,31岁。八月几号在您这里做过胰管ERCP取石,现在复查出现主胰管扩张4.6mm这严重吗。想获得的帮助:需要去你那就诊吗?一月内。已就诊医院科室: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过敏史:无。(2017-11-04填写。既往病史:【手术】三岁做过胰腺手术。(2017-11-04填写。主胰管扩张4.6m'm'病情描述:男,31岁。感觉胃部附近有点疼,尿淀粉梅高,我们家医生说胰腺炎复发了需要住院治疗。想获得的帮助:麻烦刘教授帮我看看该怎么治疗。过敏史:无。(2017-11-04填写。既往病史:【手术】三岁做过胰腺手术。(2017-11-04填写。不像胰腺炎急性发作。那是属于什么。血淀粉梅不高,尿淀粉梅很高。胃也会疼。他自己说疼痛位置在胃附近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