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颈部靠后脑勺处有硬块?

颈部靠后脑勺处有硬块?

31岁2019年11月25日 10:13:43
病情描述:

颈部靠后脑勺处有硬块?

医生回答(2)
  • 王东升
    王东升副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的颈部靠后脑勺处有硬块出现,一般是因为局部淋巴结发生肿大或受到炎症感染导致的,患者应该服用抗生素治疗疾病,还可以进行热敷、微波等治疗,促进疾病恢复;还有可能是脂肪瘤、皮脂腺囊肿等引起的。

  • 张晓峰
    张晓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颈部靠后脑勺处有硬块,首先要了解一下硬块的大小、硬度、活动度和有无压痛等,对应皮肤有无红、肿、热、痛等炎症改变。可行局部超声检查,了解肿块的性质,是实性的还是囊性的亦或囊实性,还可以了解一下肿块位于哪个层次,是位于皮下,还是位于肌肉层,根据彩超结果,决定是否需要手术治疗,如需手术治疗,根据肿块的层次不同,选择的治疗科室也有所不同。建议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