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尿酸高是肾功能异常吗?

尿酸高是肾功能异常吗?

40岁2019年11月28日 11:10:19
病情描述:

尿酸高是肾功能异常吗?

医生回答(2)
  • 高燕玲
    高燕玲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肾功能异常会导致体内尿酸升高,但是尿酸升高并不一定是由于肾脏疾病导致的,还与饮食、胃肠功能等因素有关。建议: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饮食以低嘌呤为主,避免痛风形成。

  • 于一江
    于一江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宝妈,宝贝尿酸高,首先要排除高尿酸性肾病,建议宝贝饮食不要吃太多油腻,动物内脏,海鲜贝壳类,油炸饮食,建议连续留三次清晨尿,看看尿蛋白情况,一次+-号不能说明问题,建议留尿前清洗一下宝贝的小鸡鸡,如果还是有+-号或者+,建议做尿微量蛋白,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查,如果持续有尿蛋白,别忘记查个泌尿系超声加胡桃夹超声,如果单纯尿酸高,小孩子一般先改变饮食结构复查看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