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白大褂高血压怎么解决?

白大褂高血压怎么解决?

25岁2019年12月04日 10:29:01
病情描述:

白大褂高血压怎么解决?

医生回答(2)
  • 胡信群
    胡信群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向他提问

    白大褂高血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主要是由于机体环境改变引起的高血压。这类人群需要积极休息,可以定期检测血压,避免情绪过度紧张,平时可以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适当进行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 甘玉君
    甘玉君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孕妇有白大褂高血压怎么解决(女,31岁)。我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主治医师,李彩娥医生。请问您的血压是多少啊?在家里量基本都是血压没有超过130/80。但到了医院血压就高是吧?一去医院量就高。那就以家里测量的血压为准。因为现在怀有四个多月了,一去医院量就高,医生就说我血压高,要吃药,不然胎儿发育不良或胎儿不保,说的我好吓人,这一来,一去医院检查,心里紧张,害怕,血压更高。你平时在家里监测血压。另外也可以做一个动态血压监测的检查。如果你到医院的时候有明显的紧张,那肯定血压是不准的。动态血压监测检查,是在医院完成的吗,在医院查我血压肯定是要高的。动态血压监测是在医院背一个盒子,然后就回家了,24小时之后再把盒子交回去。测量血压是在家里进行的。一般动态血压监测是不是只有三甲医院才有呢?一般可能三甲医院才有这个检查项目。这样我这就有些麻烦,因为我们这边市里基本上没有三甲医院。那你就平时在家里监测血压,每天多测几次,把血压值记下来。如果在家里的血压不高,就不是高血压。每次测血压一定要在安静、情绪平静状态下测。那像我这样的,医生都帮我开了药,那药能吃吗,会不会影响胎儿呢。是什么药?如果你在家里监测血压一直都不高于130/80的话,就不需要吃药,否则就需要吃。那么要是血压在140/90以下呢,这样的是不是算血压有些偏高了呢?对,属于正常偏高。平时要注意控制体重,体重不要涨得太快太多,少吃盐。控制饮食。医生给你开的什么药?那我偶尔会有超出30/80.但是不会超过140/90,也是偶尔会有,这样我是不是也算是偏高呢?给开的阿司匹林肠溶片,还有一盒钙片和维生素吧,钙片和维生素我记不住是什么,现在不在手上。阿司匹林不是降压的。阿司匹林孕期一般是不用的。你得在跟你的医生沟通一下,他给你开这个药的原因。那这药吃了是不是会对胎儿有所影响呢,那这药是治什么的呢?是抗血小板预防血栓的。对胎儿可能会有影响。会有些什么影响啊,我差不多吃了一个月了,我们这边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开的,说那三种药要一起吃到生,您说有影响,我都有些害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