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心电图电轴右偏怎么办?

心电图电轴右偏怎么办?

44岁2019年12月04日 12:53:01
病情描述:

心电图电轴右偏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李秀珍
    李秀珍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心电图电轴右偏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现象,如果只是轻微的偏移,可以不用处理的,但如果偏移较多就要引起重视了,很有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等引起的,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下。如果是冠心病,通常以药物治疗为主,严重时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如果是心肌缺血,一般可以使用抗血小板药物、溶栓药物等进行治疗,缓解症状。

  • 张烽
    张烽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肢体I、III导联QRS波群的主波方向以评测心电轴的大致方位。若I、III导联QRS波的主波均为正向波,则可推断为正常心电轴。若I导联出现较深的负向波,属心电轴右偏。正常人的心电轴可变动于0-90度。心电轴的+90度~+110度,称为电轴轻度右偏,见于正常垂位心、右室肥厚等。电轴>+110度,称为电轴右偏。见于重症右室肥厚及左束支后分支阻滞等。部分右室流出道增大者(肺心病),以及部分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可出现右上方的终末心电向量幅值增大,从而引起额面平均心电轴右上偏,称为"假性电轴左偏"。图形不同,临床意义也各异,需要鉴别。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