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痛风能不能吹空调?

痛风能不能吹空调?

42岁2019年12月11日 14:25:11
病情描述:

痛风能不能吹空调?

医生回答(2)
  • 李国青
    李国青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痛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可出现关节肿胀、疼痛、活动不便等情况,这类患者尽量避免吹空调,以免局部的情况加重。可以遵医嘱使用秋水仙碱进行治疗,平时增加饮水,促进机体内的嘌呤物质排出。

  • 许诚
    许诚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痛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而且痛风经常会给患者的关节处带来剧烈的疼痛,严重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与工作。因此,为了能使病情更快地恢复,痛风患者往往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各种禁忌事项。那么,痛风患者患病之后还能不能吹空调呢?今天就来说明一下。事实上,夜里吹空调对患有痛风的患者来说是十分有害的。这主要是因为,患上痛风之后,人体的免疫力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抵抗力以及代谢能力也受到了损害。而在夏日的夜里开空调很容易就会导致室内空气无法流通,而且夜里空调温度过低的话也会对人体造成刺激,使患者体内的尿酸含量升高。从上面不难看出,夜里吹空调这对痛风患者的病情恢复是十分不利的,而且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各种并发症。因此,在夏天的晚上,痛风患者最好不要吹空调,如果夏天温度实在过高的话,则尽量是在白天开空调,而不要选择晚上。另外,在夏天痛风患者除了不要吹空调之外,也要避免剧烈运动。这主要是因为夏天气温高,如果在高温的天气里剧烈运动的话,人们很容易会由于运动强度大而大量地排汗。而大量的排汗经常会使痛风患者体内的血容量降低,阻碍了体内尿酸的排出,最终导致了体内的尿酸浓度增加,使得病情进一步地恶化,给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威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