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一岁半了还不会说话正常吗?

小孩一岁半了还不会说话正常吗?

2岁2019年12月13日 18:02:31
病情描述:

我家娃一岁了,还是不怎么说话,我看别的孩子会喊爸爸妈妈觉得好羡慕,我家娃正常吗?

医生回答(2)
  • 鹿洪亭
    鹿洪亭副主任医师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孩子的智力、听力发育都是在正常范围内的,会用肢体语言发达自己的意思,就不必担心,有些孩子的语言发育就是比较慢,男孩子开口说话都会慢一些,不要太担心。建议:生活中可以引导孩子讲话,多有亲子之间的互动。

  • 李炳
    李炳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这个是正常的,有些孩子的语言发育就会相对晚一点。建议:尽量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用缓慢、清晰的声音和孩子对话,鼓励他发言。饮食上可以为孩子多补充维生素C和钙剂,对语言发育也有好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