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功能是检查是抽血吗?

肝功能是检查是抽血吗?

30岁2019年12月13日 19:19:39
病情描述:

肝功能是检查是抽血吗?

医生回答(2)
  • 潘卫东
    潘卫东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上进行肝功能检查时需要抽血检验的并且需要空腹进行检查,以免影响结果。此外出现肝功能异常时还需要进行CT或超声检测进行判断。建议:平时避免食用对肝脏损害的药物,尽量不要饮酒、吸烟等。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肝功能检查是需要采血化验,采血完毕送标本至检验中心,血液经过离心等处理以后,利于生化仪器添加试剂以后化验,如果当天晨起8时采血完毕送检,当天下午2时以后出检验结果。采血前注意事项:需要空腹8__12小时采血,空腹包括不吃饭、不饮水、不服药。采血前如果熬夜、服药、高脂饮食(比如吃火锅、烤肉等等)、发烧都会影响检查结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