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母乳性腹泻和乳糖不耐受的区别是什么?

母乳性腹泻和乳糖不耐受的区别是什么?

1岁2019年12月27日 11:32:05
病情描述:

母乳性腹泻和乳糖不耐受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朱玲玲
    朱玲玲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母乳性腹泻是母乳中含有前列腺素含量较高,刺激宝宝胃肠道引起的,一般不需要治疗。乳糖不耐受是宝宝身体内乳糖酶分泌少,导致其不能完全消化分解母乳或者牛奶中乳糖引起的腹泻。目前乳糖不耐受没有很好的根治方法。

  • 王耀邦
    王耀邦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母乳性腹泻,多数情况下与乳糖不耐受有一定的关系。862199。混合喂养怎么区别。只喝奶粉就会好一些。那就需要考虑对母乳不耐受啊,就尽可能少吃母乳。没有别的办法吗。吃母乳前吃乳糖酶有效果吗。没有。不可以。不能吃乳糖酶?需要去化验母乳吗。不可以。母亲忌口也没效果是吗。没有。腹泻和肠绞痛有关系吗。有可能。肠绞痛怎么缓解呢。采用少量多次的喂养方式,适当的给孩子按摩腹部,改善胃肠功能,可以使用肠道微生态制剂,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比如双歧杆菌、妈咪爱、布拉氏酵母菌或者宝乐安。奶量要比平时少多少呢。1/3。怎么按摩。具体位置和手法。以肚脐眼为中心,顺时针按摩5~10分钟。可以吃拜奥益生菌吗?听说对肠绞痛很管用。可以。宝宝现在两个月。眼白有点偏蓝色是怎么了。这个问题不大。是贫血吗。不是。好的。宝宝吃手要不要阻止呢。不需要。好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