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什么区别?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什么区别?

43岁2019年12月27日 10:33:41
病情描述: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什么区别?

医生回答(2)
  • 冯文凯
    冯文凯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1型糖尿病是胰岛素绝对缺乏所致,多发于青年和儿童,与胰岛β细胞的功能受损有关,血糖比较不容易调控。2型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抵抗,多见于中老年人,与饮食习惯等多种因素有关,需要使用药物治疗。

  • 格日乐
    格日乐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什么区别。主要区别是一般我们越年轻的人,20岁以下的患者突然发现糖尿病了,我们一般考虑为1型糖尿病。如果是40岁以上的人,常见的年龄越大的人,2型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年龄是一个主要的因素。而且一型糖尿病发病起来比较急,症状比较明显,二型糖尿病,症状比较缓慢,一般不易被察觉。1型糖尿病是由哪种细胞功能不全导致的哇。他们的主要原因都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异常导致的。一型糖尿病大多鉴于肥胖型糖尿病的现象。哦哦。2型糖尿病呢。二型糖尿病也是属于胰岛素分泌异常引起的,大多是由于饮食上不注意或者熬夜上火,作息不规律都有原因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