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夜尿多是什么原因?

女性夜尿多是什么原因?

27岁2019年12月27日 11:05:29
病情描述:

女性夜尿多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何旺
    何旺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在夜里面出现尿频症状,如果同时伴随有尿急,尿痛,尿不尽等症状,考虑是泌尿系统感染,如尿路感染就会出现这类表现。出现尿路感染多是因为平时不注意尿路的清洁卫生以及和女性自身泌尿系统短宽直等生理原因有关系。建议多喝水,及时去医院治疗。

  • 方永刚
    方永刚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引起夜间排尿频次增多的原因众多,常见的原因:第一、慢性泌尿道感染,如慢性膀胱炎、慢性尿道炎都可以造成夜间排尿频次增多,患者自觉尿道内不适,出现频繁的尿意,需要多次排尿,来缓解尿道内不适的症状。进行尿液常规检查或者尿液培养检查,提示存在有慢性的感染,需要进行相关的抗感染治疗。第二、间质性膀胱炎也可以出现夜尿频多,也伴有白天排尿频次增多,患者储尿后可以出现小腹部疼痛不适,伴有尿频,常规尿液检查未见明显的感染迹象,需要进行膀胱镜的检查,或者进行膀胱扩张的检查。第三、如果患有糖尿病或者心衰等疾病,也可以出现夜间排尿频繁,因血糖过高,产生明显的渗透性利尿的作用,故而产生夜尿增多。患者患有心衰时,当夜间平卧,心功能略微改善,回心血量增多,经肾脏滤过的血流量也增多,这时可以产生夜尿增多的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