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尿检红细胞白细胞都高怎么回事?

尿检红细胞白细胞都高怎么回事?

30岁2019年12月27日 16:10:46
病情描述:

尿检红细胞白细胞都高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何旺
    何旺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描述的症状,尿检的时候出现红细胞和白细胞都高的症状,考虑泌尿系感染的可能性较大,临床上常见的就是尿路感染疾病会出现这种症状。建议这时候可以多喝水促进排尿,然后可以口服一些左氧等消炎药,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 高慎元
    高慎元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尿常规检查红细胞、白细胞都高,通常见于泌尿系统的感染,泌尿系感染分为上尿路感染和下尿路感染。上尿路感染主要是肾盂肾炎,下尿路感染主要是膀胱炎。膀胱炎的主要症状是尿路刺激症状,如尿频、尿急、尿痛,可以出现肉眼血尿,膀胱区或会阴部可有不适。做尿常规检查,一般可以发现白细胞计数增多,红细胞计数也会增多。出现急性膀胱炎,可以口服抗生素3天,一般90%以上膀胱炎都可以治愈。上尿路感染主要是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肾盂肾炎除了尿频、尿急、尿痛外,还伴有腰痛以及全身感染的症状,比如寒战、发热、恶心呕吐、头痛等。做血常规检查,一般会有白细胞计数升高,尿常规检查也会有白细胞和红细胞计数的增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