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呼吸鼻子有痰音怎么办?

宝宝呼吸鼻子有痰音怎么办?

1岁2019年12月27日 17:49:29
病情描述:

宝宝呼吸鼻子有痰音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田文栋
    田文栋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呼吸的时候有痰音出现考虑可能是因为有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或者是因为感冒导致的鼻塞引起的。这种时候建议给宝宝多喝水,然后给予孩子吃点止咳化痰类的药物。如果症状严重没有好转的迹象,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

  • 孙秀英
    孙秀英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7个月大的宝宝呼吸的时候听起来鼻子里面有痰的声音,很有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天气变化,家长护理不当使得宝宝着凉了,5个月大的宝宝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得呼吸系统疾病,由于冷空气的刺激使得上呼吸道粘液分泌增加。举措建议婴幼儿宝宝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以后,如果病情比较轻,比如出现流清鼻涕,打喷嚏等症状,可以口服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缓解卡他症状,如果出现咳嗽咳痰肺部可听到湿啰音,就需要化验血常规看看有没有细菌感染,然后使用抗生素治疗。注意事项在宝宝治疗期间一定要护理得当,注意防寒保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