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上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上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7岁2019年12月27日 11:09:17
病情描述:

上背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在上背部突然出现疼痛症状,首先考虑是外伤暴力因素导致的。如果可以除去外伤暴力因素,那么就要考虑是因为身体过于劳累没有得到及时休息,导致背部有筋膜炎或者是肌肉拉伤等原因导致。另外,有颈椎病的时候,也有可能会牵拉到背部肌肉,出现背部疼痛的症状。

  • 文锋
    文锋主任医师

    沈阳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病人出现了上背部疼痛的情况:首先是鉴于长时间低头活动引起的,颈型颈椎病导致的,从而导致了有明显的颈肩背部的疼痛,而这种背部的疼痛主要是上背部的疼痛,并且在背部还会有明显的压痛,长时间低头活动以后疼痛会有明显的加重。其次见于劳损受凉,这种情况主要是背部的肌肉长时间受力导致的,多见于背部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劳作,从而导致了背部的肌肉筋膜,受到反复的牵拉,从而引起背部肌肉痉挛、疼痛的情况。再就是见于上胸椎部位,骨质的蜕变、增生,也容易导致增生的骨质刺激上背部的软组织,出现上背部的疼痛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