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类风湿能彻底治好吗?

类风湿能彻底治好吗?

22岁2019年12月27日 18:55:17
病情描述:

类风湿能彻底治好吗?

医生回答(2)
  • 储永良
    储永良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向他提问

    类风湿关节炎不能够完全治愈,类风湿属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一般自身免疫性疾病都是不能彻底根治的,这类疾病会终身伴随,需要长期的通过规范的治疗来控制病情,通过生活调理和饮食调理避免复发。

  • 任水明
    任水明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类风湿关节炎是关节滑膜炎为特征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持续反复发作导致关节肿胀疼痛、关节功能障碍、关节畸形,因此类风湿治疗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时控制病情发展目前尚无根治方法。建议急性期注意卧床休息避免关节活动,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物、免疫抑制剂及糖皮质激素治疗缓解疼痛症状。在疼痛好转后及时进行运动,恢复关节功能及灵活性,患者居住环境要干燥通风、避免潮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