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蛋白质过敏痒怎么办?

蛋白质过敏痒怎么办?

30岁2019年12月27日 17:31:59
病情描述:

蛋白质过敏痒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储永良
    储永良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向他提问

    蛋白质过敏多是因为体质敏感者吃了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鱼虾等,建议立刻脱离过敏源,不要接触过敏的食物,可以口服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药物,皮肤瘙痒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含有激素药膏止痒。

  • 任水明
    任水明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在日常生活中呢,很多人在吃了蚕蛹或者是海鲜、牛、羊肉等出现了皮肤瘙痒,出现皮疹,包括红斑、风团等,甚至有些患者会出现过敏性休克的情况,还有些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这些都是过敏的症状。首先,要保证摄入蛋白质的新鲜,如果变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其次,过敏患者要避免多种蛋白质共同使用,要单一,如果有明确的过敏的物质,一定要禁止食用。一旦出现了过敏情况,要进行脱敏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严重者配合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