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有痰咳不出怎么办?

新生儿有痰咳不出怎么办?

1岁2020年01月02日 14:39:34
病情描述:

新生儿有痰咳不出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黄国华
    黄国华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有痰咳不出时,大人可以轻拍宝宝背部,促进痰液的排出。还需要进行母乳喂养,能够起到稀释痰液的作用,从而帮助患儿将痰液排出。若是患儿的病情较为严重,就需要去医院就诊,以免病情加重从而诱发肺炎的出现。

  • 肖贵华
    肖贵华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有痰咳不出来,这个时候可以用手轻轻的从下往上拍宝宝的背部,震动呼吸道内的痰液。继续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稀释痰液,利于其排出。本身母乳含有天然的抑菌因子和丰富的免疫球蛋白,这些成分都可以抵抗新生儿可能感染到的病原体。如果分泌物特别多,可以伴随鼻塞、流涕、比较干燥,可以用热毛巾在不烫伤新生儿皮肤的前提下,热敷没有闭合的前囟门,可以缓解症状。必要时随时就医,用吸痰机将痰液吸出来,防止出现炎症加重,导致肺炎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