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感觉喉咙里有东西堵着是怎么回事?

感觉喉咙里有东西堵着是怎么回事?

26岁2020年01月02日 13:40:39
病情描述:

感觉喉咙里有东西堵着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黄银爱
    黄银爱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感觉喉咙里有东西堵着,通常考虑是患者的咽喉部位受到炎症感染导致的,主要与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饮食不节、过度劳累、熬夜等有关,还会有咽喉部疼痛、分泌物增多等症状表现出来,要注意调节平时的饮食习惯。

  • 潘黎明
    潘黎明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在临床上,有很多患者都会有这种现象,大部分人都是男性,由于长期熬夜或者是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抽烟过度或者是长期有嗜酒的习惯,这类患者一般都是因为慢性咽喉炎症而引起的这种不适症状。患者同时可能还会有咽喉干、痒,甚至还会有灼热或者胃痛等症状,咳嗽的时候也会有少许的分泌物,一般比较少,粘稠的痰液一般是白色。主要是由于长期的一些异物刺激咽喉部,导致咽喉部分泌少量的液体,致使一般患者是以清晨起来的时候以刺激性干咳为主。早晨特别是在刷牙的时候,甚至还会出现有干呕、恶心等症状,一般都是因为慢性咽喉炎而引起的。所以建议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清淡饮食,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要禁烟、禁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