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右叶钙化灶严重吗?

肝右叶钙化灶严重吗?

27岁2020年01月02日 14:01:38
病情描述:

肝右叶钙化灶严重吗?

医生回答(2)
  • 吕伟
    吕伟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肝右叶钙化灶是否严重要根据病因进行判断,钙化灶的出现可能是肝脏部位受到感染、结石、外伤或肿瘤等导致的,局部损伤修补后症状就会有所缓解,所以疾病病情不严重。要注意调节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

  • 兰军良
    兰军良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肝右叶钙化灶指的是患者在影像图像上显示出来的肝内高密度的影像,一般都是患者在做B超或者CT检查时显示出来的,而且肝内钙化灶多为单发,出现肝右叶钙化灶的情形比肝左叶钙化灶几率要大。临床上形成肝内钙化灶的病因有很多,比如肝内胆管结石、肝内的慢性炎症或者创伤、肝内寄生虫感染、肝脏的良性肿瘤或者肝脏的恶性肿瘤、以及肝脏的转移瘤钙化等,都可以引起肝内钙化灶的形成。肝内钙化灶可以长期稳定的存在于肝脏中,而且病灶不会自行消退,但也不会继续的发展,因为钙化灶多良性,多数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影响,不需要特殊处理进行治疗,只需要定期的进行观察,随诊便可。但是,也应该注意与肝内胆管结石进行鉴别,以免给患者造成误诊、误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心理负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