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上背疼是什么原因引起?

上背疼是什么原因引起?

28岁2020年01月02日 18:03:04
病情描述:

上背疼是什么原因引起?

医生回答(2)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上背部位出现疼痛,通常考虑是局部受凉、受到外伤、压迫等导致的,一般与睡觉姿势不当有关,可以进行局部热敷、按摩、推拿等治疗。还有可能是患有心脏疾病或患者的胸椎部位发生病变等引起的。

  • 陈国锋
    陈国锋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上背疼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可能的原因较多。上背疼痛最常见的原因属于肌肉疼痛,多数是由于肌肉受凉或者睡眠不姿势不合适引起的疼痛。这种情况可以给予推拿,按摩等理疗措施。疼痛较严重可以应用止痛类的药物,如尼美舒利胶囊。其次上背疼痛要排除胸腔和心脏疾病的可能,要进行胸部ct检查,排除肿瘤,肺部疾病。要进行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排除心肌梗塞,冠心病等可能。第三,上背疼痛要排除胸椎的病变,必要时进行胸椎的ct检查或者磁共振检查,排除胸椎肿瘤疾病的可能。上背疼痛要查明原因,针对病因给予积极的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