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哺乳期乳房硬块怎么办?

哺乳期乳房硬块怎么办?

26岁2020年01月07日 12:00:38
病情描述:

哺乳期乳房硬块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杨剑敏
    杨剑敏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哺乳期乳房有硬块,考虑是妈妈没有哺乳经验,宝宝吃饱后乳汁却仍在分泌,但宝宝不再进行吮吸,便会使乳汁在乳腺肿堆积,从而形成乳汁淤积。一般该症状无需进行特殊治疗,若硬块较大,可适量将其挤出或让丈夫帮忙吸出,可有效缓解症状。

  • 张鲲
    张鲲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哺乳期有硬块的原因,首先应明确硬块的来源是什么?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是本身的乳腺肿物造成的,因为在怀孕期随着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会造成原有不易发现的乳腺肿物激增明显,造成硬块;二是哺乳期硬块形成的原因,就是乳腺乳管不通造成的乳汁积聚,这种情况下伴有疼痛。这两种硬块可以用超声明确一下诊断,如果是乳汁积聚造成的肿块,可以进行局部的冷敷,鼓励宝宝多吮吸,可以尝试手法按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