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脸歪嘴歪怎么矫正?

脸歪嘴歪怎么矫正?

36岁2020年01月07日 13:54:41
病情描述:

脸歪嘴歪怎么矫正?

医生回答(2)
  • 唐铁钰
    唐铁钰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脸歪嘴歪可考虑是面神经炎所导致,或是骨头因素造成,也可考虑是后天咀嚼引起,需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若是面神经炎所致,则可使用按摩、热敷的方式进行缓解,或是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

  • 于小荣
    于小荣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脸歪嘴歪,有可能是特发性面神经麻痹,也可见于颅内器质性病变。特发性面神经麻痹,大多数与病毒感染有关。患者一般表现为周围性面瘫,可以出现病变侧额纹消失,鼻唇沟变浅,眼睑闭合不全。同时可能会出现口角向病变侧歪斜,吃饭时可能会出现食物存留于病变侧齿龈颊隙间,主要是积极治疗原发病,包括早期应用糖皮质激素,一般应用地塞米松和泼尼松。同时应用B族维生素营养神经治疗,常用的药物有腺苷钴胺、甲钴胺、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发病一周后可以进行针灸治疗、理疗和康复治疗。如果是颅内器质性病变引起时常见的疾病为脑出血、脑梗死和颅脑肿瘤,临床上一般称为中枢性面瘫。主要是积极治疗原发病,病情稳定后,应给予针灸治疗和康复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