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手术消毒范围?

甲状腺手术消毒范围?

28岁2020年01月08日 13:25:58
病情描述:

甲状腺手术消毒范围?

医生回答(2)
  • 王颖
    王颖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手术消毒范围上到上唇,下至乳头,两侧消毒的范围是斜方肌前缘,但是具体消毒的范围需要根据患者病变的情况才能判断。建议最好去找医生进行咨询。患者手术之后要保持局部清洁,避免出现感染,不能让患处碰水。

  • 殷学超
    殷学超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手术属于一种常见的手术,属于中小程度的手术,手术安全性比较高。但是术前应该做好消毒工作。在做手术的时候,最主要的问题首先是消毒,不仅仅手术本人需要消毒,从眼镜帽子还有衣服上都要消毒,并且穿好专业的消毒产品,才能保证手术可以成功。因为甲状腺位置比较表浅,甲状腺内血流丰富,血管网比较多,所以甲状腺手术消毒更应该引起重视。甲状腺手术的消毒工作尤其重要,首先要选取消毒的部位,一般甲状腺手术,皮肤消毒范围在上至下唇,下至乳头两侧至斜方肌前缘,给予消毒。甲状腺手术消毒范围做的安全彻底,这样是保证手术正常顺利进行的首要步骤,只有消毒工作做得好,患者手术过程才能够顺利,才能够恢复良好,手术切口不会感染,而且术后疤痕会比较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