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胯骨附近疼是怎么回事?

胯骨附近疼是怎么回事?

32岁2020年01月10日 13:28:22
病情描述:

胯骨附近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陶惠人
    陶惠人主任医师

    深圳大学总医院 向他提问

    胯骨附近疼主要是股骨头损伤导致,大多数患者是不小心跌倒、胯部被东西侧面不小心撞击或者外伤等情况下,会导致患者出现股骨头坏死的现象,从而长时间会造成患者出现胯骨附近疼的现象。

  • 莲花
    莲花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胯骨附近也就是平常所说的髋关节,引起髋关节疼痛的病因在临床当中比较常见的像是股骨头坏死、髋关节炎症,也会见于弹响髋的患者。一般股骨头坏死常常会表现髋关节部有明显的疼痛,患者还常常会出现在腹股沟处有明显的压痛,同时患者常常还会表现为髋关节屈伸活动受限,在做盘腿动作的时候会伴有明显的疼痛加重的情况。严重的还有可能会表现为肢体的短缩畸形、股骨头坏死,一般多数与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外伤都有直接的关系,这类患者经常性饮酒,抽烟、应用激素的药物均会引发股骨头缺血坏死病变。另外,也可见于髋关节的炎症,髋关节炎症与慢性劳损、局部骨质退变、增生都有直接的关系,这类患者也会引起髋关节有明显的疼痛,在做X线平片检查的时候明确确诊。也可见于弹响髋的患者,弹响髋的患者临床症状比较明显,一般患者常常会在做内收、内旋动作的时候会伴有明显的髋关节弹响。这些患者常常会伴有髋关节周围的疼痛,这多数是因为与臀大肌以及阔筋膜张肌局部的增生钙化,与股骨大转子之间相互摩擦而引起的无菌性的反应有直接关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