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咽喉有痰怎么办?

小孩咽喉有痰怎么办?

8岁2020年01月10日 18:01:13
病情描述:

小孩咽喉有痰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田文栋
    田文栋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孩子的咽喉里有痰,则首先近期可以多给孩子饮用一些温水,并且保持饮食的清淡,这样可以缓解孩子咽喉部位的不适感。可以遵医嘱带孩子至医院进行雾化治疗,从而稀释痰液,促进痰液的排出。

  • 万兰兰
    万兰兰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有痰,这个咳嗽的痰到底是从哪里来的?痰是属于呼吸道中的分泌物,当有外来的病菌,或者是刺激入侵的时候,分泌物就会增加,而且混杂着身体与病菌战斗之后留下的残留物,所以痰的颜色和量也就会发生变化,造成呼吸道的不适。像上呼吸道感染的鼻炎、鼻咽炎,下呼吸道的像支气管炎、肺炎等都能有痰的现象。那么出现这种有痰的现象,还要根据原因加以治疗。首先,可以采用止咳、化痰的药物,包括止咳糖浆、川贝炖雪梨,都能达到止咳、化痰的作用。其次,可以采用饮水,多饮水能够使粘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来,利于止咳和祛痰,同时也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除。凉开水还能改善血液的循环,使机体代谢产生的废弃毒素,可以从尿液中排出去。当然也可以采用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停留几分钟,这样可以减轻气管与支气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