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血压高压低压正常范围?

血压高压低压正常范围?

65岁2020年01月13日 17:24:49
病情描述:

我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我的血压很正常,但是我总以为自己的血压不正常,一般血压高压低压正常范围是多少?

医生回答(2)
  • 张珊珊
    张珊珊副主任医师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高压的正常范围是90-140mmHg,低压的正常范围是60-90mmHg,一般可以通过监测血压的方式来得知自己具体血压数值。高血压患者常会有头晕乏力、心悸等症状出现,需要通过服用降压药物,适量运动等方式控制自己的血压。

  • 张红
    张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收缩压的正常范围在90-140mmHg之间,舒张压的正常范围在60-90mmHg之间,血压是通过测量静息状态下的血液对血管壁的侧压力进行测量。若是有运动、发烧、进食等行为时,需要休息半小时后进行测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