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被小猫的爪子划破表皮?

被小猫的爪子划破表皮?

23岁2020年01月14日 15:47:41
病情描述:

被小猫的爪子划破表皮?

医生回答(2)
  • 孟化
    孟化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患者的表皮已经出现了破损,即使没有出血,也属于伤口暴露,需要接种狂犬疫苗。如果小猫或者是您在半年内接种过疫苗,可以不用再次接种,用清水将伤口冲洗干净、消毒即可。

  • 孙建
    孙建主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请立即用肥皂水冲洗伤口至少半小时左右然后碘伏消毒处理尽量减少被传染的几率。在24小时内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注射狂犬疫苗来预防。我儿子,三岁,刚被小猫抓伤了。请立即用肥皂水冲洗伤口至少半小时左右然后碘伏消毒处理尽量减少被传染的几率。小猫也有2%左右携带狂犬病毒的几率的。那就是也要打针。对。因为破皮说明皮肤破损了,破损的皮肤起不到保护作用,有可能会被传染狂犬病毒的,由于狂犬病一旦发病死亡率几乎百分之百的,所以需要注射狂犬疫苗来预防。此内容涉及用户隐私,仅为医生和用户可见。就这个伤。皮肤破损了。是的。今天下午被抓的,明天上午去没事吧。在24小时内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注射,越早越好。好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