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让白发变黑?

如何让白发变黑?

24岁2020年01月14日 18:24:24
病情描述:

如何让白发变黑?

医生回答(2)
  • 陈菊萍
    陈菊萍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白发是先天性白发,这种情况目前没有治疗的方法,可以通过染发的方法使头发变黑。如果是后天因素引起的白发,需要知道头发发白的原因给予对症性治疗。比如是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多放松心情,多休息,一般可以缓解。如果是饮食不当引起,加强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多的食物,可以帮助头发变黑。

  • 达林太
    达林太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让白头发变黑相对来说比较困难一些,目前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染头发,这是一种外在的办法并不能根本性的解决问题,如果想从内在调理来治疗白头发,目前西医没有有效的治疗办法,中医多认为白发和肾虚有一定的关系,可选择中医中药的办法来进行补肾强身健体的治疗,其次可选择外用涂抹的办法来进行治疗,例如使用生姜汁洗头,据说这样可以有利于毛发的生长,还可以去除局部的头皮屑,也可以使用淘米水洗头,淘米水相对美白效果比较好一些,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可适当地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等,也可以用梳子沾何首乌水梳头。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