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闪着腰了怎么办?

闪着腰了怎么办?

48岁2020年01月14日 14:22:05
病情描述:

闪着腰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闪着腰了多是腰部肌肉纤维出现拉伤了,首先应该停止活动,给予局部冷敷,同时给予一些消炎镇痛药治疗,一般建议卧床休息3到4周时间,配合一些腰背肌功能锻炼和推拿按摩等方法辅助治疗。情况严重时建议到骨科就诊治疗。

  • 沈家泰
    沈家泰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进行腰背部的制动,局部制动是任何创伤组织修复的基本条件。腰背部肌腹或者负责点出的撕裂范围一般比较大,因此更需要局部的制动,以有利于损伤组织获得正常的愈合。对于严重损伤的患者,应该绝对卧床2-3周,原则上不应该少于7-10天。石膏固定有时候也是比较必要的,尤其是严重损伤的患者。对于比较轻的患者,休息数天之后,应用腰围支具,进行起床活动就可以了。同时还要应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各种促进局部血循环以及清除创伤代谢产物淤积的疗法,均有一定的疗效。包括理疗,可以选用超声波、高频电疗以及红外线照射等等。利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比如云南白药、三七粉、红花等等,还有可以考虑进行针灸治疗,也具有一定的疗效。局部的推拿按摩也是可以的,但是要避免暴力。如果局部有明显的疼痛点的话,可以考虑进行封闭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