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肚脐护理多久?

新生儿肚脐护理多久?

1岁2020年01月15日 16:49:16
病情描述:

新生儿肚脐护理多久?

医生回答(2)
  • 花少栋
    花少栋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的肚脐护理一般在半个月左右,在肚脐护理时,需要每天进行消毒两次至三次,以免造成感染引发脐炎的情况出现,其次在脐带没有脱落之前,建议在洗澡时保护好宝宝的脐带,以免沾水合并感染。

  • 白玉华
    白玉华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肚脐一般需要护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因为通常情况下孩子肚脐闭合的时间是在10~15天左右。原因分析新生儿出生之后之所以要好好的护理肚脐,是因为新生儿的身体体质较弱,如果不能合理的护理肚脐,或者是让肚脐出现感染情况时,都会对孩子的生命带来一定的威胁。举措建议新生儿的肚脐需要每天都消毒,但是在消毒之前,家长应该先洗干净自己的双手并擦干。给孩子穿尿不湿的时候不能遮盖住肚脐,避免肚脐被尿浸湿。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