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脚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脚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21岁2020年01月15日 16:32:01
病情描述:

脚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医生回答(2)
  • 张啟维
    张啟维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引起脚抽筋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体内缺乏钙元素、腿部受到寒风刺激或者过度劳累等。建议在脚抽筋时反方向扳扯自己的脚,坚持一分钟至两分钟即可见效,其次在平时及时补充钙元素,并且注意腿部保暖。

  • 侯登国
    侯登国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上经常会发生脚抽筋现象。很多种原因能够导致这种现象发生,如在运动前,没有做好热身准备,使肌肉得到彻底放松,或在运动过程中活动量较大,导致局部的肌肉损伤,出现气血运行不畅,气滞血瘀产生乳酸堆积,则会发生肌肉痉挛的现象,就是出现脚抽筋。其处理方法可嘱咐病人减少活动量或是卧床休息,同时要抬高患肢,在患处可给予理疗仪烤电、微波仪治疗,进行中医的手法按摩,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及乳酸的代谢,以缓解抽筋现象。如果是老年人,由于骨质疏松、脱钙也会导致脚抽筋发生,可嘱老年人进行适当的运动,同时要补充钙剂,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多吃奶制品、豆制品,或者是贝壳类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