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痰多咳不出来怎么办?

小孩痰多咳不出来怎么办?

3岁2020年01月16日 16:55:31
病情描述:

小孩痰多咳不出来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李清峰
    李清峰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痰多咳不出来,多是因为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病症,这种病症可以服用药物治疗,比如川贝枇杷糖浆、清喉利咽颗粒等等,痰液比较粘稠也需要多喝水,帮宝宝拍背有助于痰液排出。另外还可以用雾化吸入的方式治疗。

  • 陈乌云
    陈乌云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因为年龄小,咳嗽咳痰的功能发育还不成熟,所以有痰也咳不出来,而孩子抵抗力小容易患感冒咳嗽等疾病,所以这种情况较常见。建议您首先保持室内湿度控制在60-70%左右,利于痰液的稀释,另外多让孩子喝点水,也可通过吸入水蒸气来湿化痰液,促进排出,同时也可以用川贝雪梨膏促痰液排出,饮食清淡,最好不要吃肉食、辛辣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