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喉咙老是感觉有东西堵着是什么病?

喉咙老是感觉有东西堵着是什么病?

30岁2020年01月17日 12:39:35
病情描述:

喉咙老是感觉有东西堵着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2)
  • 李永贺
    李永贺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喉咙老是感觉有东西堵着,可能是咽喉炎引起的,由于感染了细菌或者病毒引起的,在炎症的作用下咽喉部位的淋巴滤泡增生,导致咽喉部位有异物感,不仅会觉得有东西堵着,刷牙的时候还会恶心干呕。

  • 卜阳
    卜阳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喉咙老是感觉有东西堵着,是一种明显的咽部异物感,而咽部异物感是慢性咽喉炎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对于慢性咽喉炎的治疗,主要方法包括以下:消除各种致病因素,比如戒除烟酒、改善工作环境、积极治疗鼻及鼻咽慢性炎性病灶,以及有关的全身性疾病。其次,还要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急性的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的治疗有一定的难度,中医在治疗咽喉炎方面,较西医能够改善病情。目前大多是病时控制病情,但服用太多抗生素对人体有害无益,因为滥用抗生素导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调,从而引起细菌抗药性加强、人体免疫功能减退,致使病情反复难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