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神经衰弱病人怎样进行精神调养?

神经衰弱病人怎样进行精神调养?

20岁2020年01月17日 14:39:10
病情描述:

神经衰弱病人怎样进行精神调养?

医生回答(2)
  • 吴永明
    吴永明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神经衰弱是比较常见的病症,患者应该首先放松心情,不要因为生活和学习上的事情过于焦虑,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多与家人沟通交流,不要去过度关注负面的事情,加强运动,多参加娱乐活动对于病情有帮助。

  • 马十月
    马十月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神经衰弱人怎样进行精神调养?神经衰弱病人进行精神调养的关键问题在于建立新的正常的生活秩序。不少病人的正常生活秩序病后完全打乱了,如害怕失眠而提早就寝,由于失眠而早晨睡懒觉,由于心烦怕见人而不参加文体活动,甚至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愿意见人,为了逃避现实而休假。这些只会延缓神经衰弱的康复,甚至很可能使病情加重,正确的方法是合理安排日常工作和学习,进行积极有效的消闲活动以及适当的体育活动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做到了这几项并且坚持下去,时间肯定是不会白费的,迟早要收到良好的效果。一般来讲,休假能够把病人从工作和学习的重负中暂时解脱出来,使病人放松,它应当是积极的,可以提供充裕的时间使病人从容不迫地处理工作、学习及人际关系中的各种问题。如果休息时病人根本放心不下工作和学习没有轻松感,甚至由于担心学习落后,怕工作积压或出问题等顾虑重重,就没有必要休假。因此,神经衰弱病人在进行精神调养时态度应是积极向上的,勇于面对现实,这样病情就会逐渐缓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