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样做结核菌素实验?

怎样做结核菌素实验?

40岁2020年01月17日 13:24:31
病情描述:

怎样做结核菌素实验?

医生回答(2)
  • 张薇
    张薇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结核菌素试验是诊断是否感染有肺结核分枝杆菌的一种检查方法,做这项实验需要去医院通过皮下接种纯化的结核菌素,一般是在前臂皮下注射5个单位的卡介苗PPD,72小时后观察注射部位皮丘。如果硬结直径大于20mm说明有活动性肺结核。

  • 额尔登巴图
    额尔登巴图副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结核菌素是结核分枝杆菌的一个代谢产物,它是从液体培养基当中长出的结核分枝杆菌当中提炼而成,主要成分是结核分枝杆菌的分泌性蛋白。我国推广的方法,是国际通用的结核菌素纯蛋白衍生物皮内注射法,将这个衍生物五个单位注入左前臂内侧,上中三分之一交界的皮内,使局部形成皮丘,48到96小时,一般是72时可以观察反应。结果判断以局部硬结直径为依据,小于5毫米是阴性,5到9毫米是一般阳性,10到19毫米是中度阳性,大于等于20或者是不足20,但有水泡坏死是强阳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