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生胸一碰就疼是什么原因?

女生胸一碰就疼是什么原因?

30岁2020年01月17日 14:22:49
病情描述:

女生胸一碰就疼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张小燕
    张小燕副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女生胸一碰就疼,如果是在月经期间或者月经出现这种情况属于是乳腺增生,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在排卵期也会有这种生理性的乳房疼痛。另外,如果女性怀孕也会有乳房痛。此外,可以考虑是有乳腺炎等疾病。

  • 王艳
    王艳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女生胸一碰就疼首先应排除由于外伤引起的胸部疼痛,其次若女生在青春发育期或生理期时出现胸一碰就疼,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变化引起乳房充血肿大,并没有器质性病变,为正常的生理现象。当女生为育龄期妇女,则应考虑患有乳腺囊性增生症,其疼痛特点多为双侧乳房胀痛并在月经前加重,月经后缓解,在乳房内可以触及增生结节。若女生为哺乳期妇女,也不能除外患有急性乳腺炎,其乳房化脓性感染病变,炎症越重触痛就越重。因此若出现女生胸一碰就疼的现象,建议到医院做乳房彩超检查,明确疼痛病因,经专科医师充分评估后,决定是予以药物治疗还是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