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房有结节要紧吗?

乳房有结节要紧吗?

27岁2020年01月19日 17:56:28
病情描述:

乳房有结节要紧吗?

医生回答(2)
  • 阳艳
    阳艳副主任医师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乳腺结节可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一般良性结节不会影响患者健康,注意定期复查即可,但恶性结节有恶变的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造成其他器官衰竭,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 娜仁托娅
    娜仁托娅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乳房有结节要不要紧,需要根据结节的具体性质来进行判断。乳腺结节是乳腺常见的疾病,可以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两大类。如果是乳腺的良性结节,通常表现为边界清楚、表面光滑、容易被推动的肿块,可以进行密切观察、随访病情变化,对人体的影响并不大。如果肿块比较大,可以考虑微创手术,或者开刀,手术切除病灶。如果是乳腺的恶性结节,则应该详细评估结节的状态,比如有没有存在淋巴结转移以及脏器转移的情况。需要评估身体的状态和状况,条件允许时应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后结合必要的放射治疗、化疗、内分泌治疗,以及靶向治疗等综合治疗,减少乳腺恶性结节对身体的危害。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