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做完胃镜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做完胃镜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3岁2020年01月21日 14:24:27
病情描述:

做完胃镜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任俊杰
    任俊杰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胃镜检查前需要空腹6~8小时左右,做完胃镜后两小时内要避免进食,因为造成呛咳,两小时后如果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可以进食,如果患者是做的无痛胃镜,在患者神志清醒前应该有家属陪同,避免开车。

  • 李恕军
    李恕军主任医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向他提问

    做完胃镜以后,建议在两个小时以内不建议饮食,那样有可能会刺激胃肠道黏膜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毕竟胃镜的检查对于胃黏膜是具有一定损伤的。胃镜后几天的饮食建议是清淡饮食,少食多餐,避免吃一些油腻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忌烟忌酒。临床上胃镜的检查对于胃病的诊断价值是很高的,需要查明病因后按医嘱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