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吃奶粉的宝宝一天应喝多少水合适?

吃奶粉的宝宝一天应喝多少水合适?

2岁2020年01月21日 13:14:23
病情描述:

吃奶粉的宝宝一天应喝多少水合适?

医生回答(2)
  • 赵长安
    赵长安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吃奶粉的宝宝一天喝一百到二百毫升的水比较合适,如果宝宝的尿液少且颜色偏黄,可以适当的增加饮水量,最好在两餐奶之间加喂一次水,有利于促进消化,但饮水过多会增加宝宝肾脏负担,不利于健康。

  • 阿拉嘎
    阿拉嘎主任医师

    阿拉善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的进水量按体重(单位:千克)乘150毫升,减去奶量和粥量,剩余的就是喂水量,夏天可以适当增多,但不能以果汁代替奶。奶粉喂养的宝宝每天需要摄取一定量的白开水;纯母乳喂养就不需要喂水,因为母乳的百分之八十都是水分。纯奶粉喂养的宝宝每天要喝150毫升水,这个要看宝宝个人的情况,不过一般两餐奶之间一定要加喂一次。0~4个月宝宝每天总奶量约每公斤体重为110~120毫升,3~4小时一次,如果一次奶量摄入过多或者间隔过短,易导致消化不良。建议两餐奶之间喝适量的水有助于消化,总水量约为150毫升,2次奶之间喂比较合适。给宝宝冲奶粉的时候注意不要冲调的浓度太浓了,这样宝宝容易便秘的,如果宝是那种比较能吃的宝宝的话就可以多加一些水,但是不要太多了,否则容易对宝宝的肾脏造成负担。混合喂养的宝宝每天要喝上顿奶量的1/4~1/3。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