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韧带断了还能走路吗?

韧带断了还能走路吗?

23岁2020年02月01日 12:41:24
病情描述:

韧带断了还能走路吗?

医生回答(2)
  • 康辉
    康辉副主任医师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 向他提问

    韧带发生断裂以后,我们还是可以正常走路的,只不过会对关节的稳定性造成影响,部分患者后续会出现走路歪斜的情况,有的人还会出现患处关节变形的情况。对于发生韧带断裂的患者,恢复期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早下床行走。

  • 张国华
    张国华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扭伤或者锐利物体切割导致韧带断裂,是不能行走的。韧带断裂,如果是开放性损伤,就需要进行清创探查,明确韧带断裂的情况,进行肌腱吻合手术。术后患肢需要石膏固定,固定4周左右拆除石膏,进行关节屈伸锻炼,一般3个月左右韧带完全愈合才可以正常行走。如果是闭合性损伤,可以暂时石膏固定2到3周,拆除石膏后如果关节没有明显疼痛活动受限,就需要逐渐行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