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睡醒全身酸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睡醒全身酸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34岁2020年02月04日 12:28:33
病情描述:

睡醒全身酸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陶惠人
    陶惠人主任医师

    深圳大学总医院 向他提问

    睡醒后全身酸痛有可能是之前过度劳累、剧烈运动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感冒、受凉引起的,但也怀疑是因为风湿性疾病造成的疼痛。您可以适当按摩后背部位,尽可能多休息,缓解局部的疼痛症状。

  • 陈晓钢
    陈晓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睡醒以后出现全身酸痛的症状,可能是过度劳累或者睡觉时受凉引起的。如果平常缺乏体育锻炼,突然从事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的体育运动,可以引起机体处于暂时缺氧的状态,出现无氧酵解,从而产生乳酸蓄积,引起全身肌肉酸痛的症状。另外,睡眠时受凉,也有可能引起全身关节酸痛,还有可能引起抵抗力下降,从而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如出现病毒性感冒。患者除了具有一般感冒的症状以外,还可以出现发烧、全身酸痛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避免剧烈的活动。另外,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凉。疼痛比较明显,可以口服消炎镇痛药,缓解疼痛的症状。如果伴随有其他的感冒症状,还可以口服抗感冒的药物进行治疗,缓解感冒症状。如果症状仍然不能好转,还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