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晚上不睡觉是什么原因?

小孩晚上不睡觉是什么原因?

3岁2020年02月14日 09:41:23
病情描述:

小孩晚上不睡觉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陈晓
    陈晓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晚上不睡觉一般是因为日间睡眠时间较长、睡前活动较多、情绪兴奋、精力旺盛等。此外,维生素D或钙质的缺乏也会引起孩子晚上不睡觉。您可以带孩子到儿科就诊,查明病因。

  • 白玉华
    白玉华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之间睡眠的差异是很大的,有的小孩一夜可以睡上10-14个小时,有的孩子一夜却只睡7-8个小时,但如果孩子每天精神状态良好,身体增长也正常,即便睡眠时间达不到父母的意愿,一般也没有大问题,父母不必过于担心。如果孩子晚上不睡觉、入睡真的比较困难,让孩子适当的哭泣,也是可以帮助他早点进入梦乡的。如果孩子在睡梦过程中醒来并哭泣,家长不要立即去哄孩子,而应该让他自己重新调整状态进入睡眠。如果孩子的哭泣连续不止,父母可以到孩子身边抚摸孩子身体、安抚孩子,让他在放心舒适的状态下再次进入梦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医院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孩子是否缺钙和缺少维生素D,再根据情况适当补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