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母乳喂养时怎样知道宝宝吃饱了?

母乳喂养时怎样知道宝宝吃饱了?

1岁2020年02月14日 15:27:53
病情描述:

母乳喂养时怎样知道宝宝吃饱了?

医生回答(2)
  • 李清峰
    李清峰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您可以通过宝宝的神情反应、发育情况等判断她是否吃饱。宝宝每次吃奶的时间一般在十五分钟左右,当她吃饱后,面色较为红润、精力较好、较为活跃,睡觉时哭闹较少。同时,宝宝的体重和身高等会在正常的参考范围之内。

  • 朱云昕
    朱云昕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可以根据每次吃奶量多少判断宝宝吃饱,宝宝是否吃饱,可以根据宝宝的表情,体重增加的情况来判断。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吃饱就会有满意的表情,很安静,体重增长比较快,每日有两到三次的黄色软便。如果没有吃饱,宝宝常有不满足的表情,如苦恼不安,四处张望,体重不增,大便色泽偏绿等。通过表情以及体重增长情况,来判断宝宝是否吃饱。母乳充足的情况下,新生儿一般不需要喂水或者果汁,此期的母乳为初乳过渡乳,组织中除了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矿物质之外,还有丰富的免疫成分以及水分,都能够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在新生儿期母乳的宝宝不需要喂水,不需要喂果汁以及辅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