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脚抽筋了怎么办?

脚抽筋了怎么办?

30岁2020年02月14日 10:54:32
病情描述:

脚抽筋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王建华
    王建华副主任医师

    广州军区总医院 向他提问

    脚抽筋了可以通过牵拉、按摩、用药等缓解症状。您可以通过反方向牵拉运动、或者局部按摩等缓解症状。如果症状较重,可以到骨科就诊,遵医嘱使用消炎止痛药物进行治疗。

  • 文锋
    文锋主任医师

    沈阳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脚抽筋了通常采取以下治疗措施:1、要立刻向抽筋的反方向进行牵拉肌肉,有效地把痉挛的肌肉拉伸开,抽筋的情况能够立马缓解;并且牵拉的时间要稍微长,一般3-5分钟能够有效地预防抽筋的再次出现。2、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受凉,因为受凉之后肌肉会变得紧张,也容易诱发抽筋的出现。3、如果疼痛感比较明显,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比如尼美舒利、布洛芬来减轻局部的炎症,炎症刺激减少之后抽筋的情况也能有效的预防。4、可以口服盐酸乙哌立松片,此种药物属于肌肉松弛剂,口服之后也能够让肌肉变得放松,预防抽筋的出现。如果经常反复地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去医院进行抽血化验看血液中的钙离子是否正常,如果偏低就需要进行口服或者是静脉补钙。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