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后背脊柱中间疼怎么回事?

后背脊柱中间疼怎么回事?

46岁2020年02月14日 16:41:01
病情描述:

后背脊柱中间疼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王宇
    王宇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后背脊柱中间疼一般是腰椎间盘突出症或者棘上韧带炎等疾病引起的表现。腰椎间盘突出症主要与腰椎退行性病变、创伤等因素有关,棘上韧带炎一般与长期慢性劳损、急性扭伤等因素有关。

  • 王宇飞
    王宇飞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后背脊柱中间疼,临床中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因为长时间坐位或者弯腰重体力劳动,导致腰背部肌肉劳损、筋膜发炎,进而出现疼痛。主要表现为大范围的酸痛、胀痛,有时可能出现放射性疼痛,用手按压时可以诱发疼痛,但是用手叩击时反而会觉得舒服,这都是典型的腰背部肌筋膜发炎。最好的治疗办法,就是局部可以采用推拿、按摩或者热敷疗法。如果疼痛剧烈,还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比如西乐葆胶囊或者尼美舒利分散片等。第二种原因,就是因为劳累以后外感风寒湿邪,导致棘间韧带或者棘上韧带发炎。这种情况痛点比较固定,胸腰椎旋转或者前屈活动时可以诱发疼痛。一般疼痛程度比较剧烈,通常需要药物治疗才可以使疼痛缓解,必要时还可以采取封闭疗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